Monday, October 4, 2010

平静。色彩

我常说
平淡的生活也不错
人生不可能永远都那么起起伏伏的
偶尔也需要那种平淡乏味的生活
来调剂那高潮迭起的日子
这就是人生

但是
现在我怎么突然觉得这平淡的生活
让我好没朝气
我那年轻的活力躲起来了
我那也到不行的野心也躲起来了
我该找回以前的那种活力和野心了

假期本是好事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但是
当自己成长之后发现
对假期这东西既期待却又害怕
喜欢假期
那无忧无虑
没有繁重压力和作业的日子
讨厌假期
那无聊又寂寞的日子

我想我是个工作狂
因为工作狂总不能安稳的停歇下那繁重的脚步
把心思都投入了那一辈子也做不完的工作上

我知道适当的时候该停下脚步
让自己喘口气
欣赏那沿路的漂亮风景
但是
当我停下时
眼里看的是那海市蜃楼般美景
心里却隐藏着寂寞的影子

平静也好
色彩也好
都该学会去适应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